【老外在中国】第九集:巴西姑娘的“厦”日之诗(微视频)

2017-10-19 10:51: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老外在中国》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制作的系列微视频产品。每集微视频讲述一个老外的中国故事,视频的主角们是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人,由他们讲述在中国的经历、体验和感悟,从他们独特的视角,展现中国的发展、开放与包容。  

  第九集:巴西姑娘的“厦”日之诗

  现就读于厦门大学国际水法专业博士学位的巴西姑娘芙拉维亚从小就喜欢写诗,2014年来到中国后,她发起组织了“厦门诗歌之夜”活动。在每月举办一次的活动中,喜欢诗歌的普通人聚在一起朗诵诗歌,交流感受。参与者中既有外国人,也有中国人。通过组织“厦门诗歌之夜”,来自巴西的芙拉维亚不仅感受到了中国海滨之城厦门的国际化与浓厚的文艺气息,更感受到了中国的开放包容与飞速发展。在此过程中,芙拉维亚自己也完成了从初来中国时面对不同文化感到彷徨与陌生,到决心接受新变化、拥抱新生活的心灵成长与升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