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塞尔维亚媒体热议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2017-10-21 09:25: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十九大开幕的盛况也成为塞尔维亚当日各大媒体的头条,成为该国媒体热议的话题。

  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网站以《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题,对中共十九大召开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这“历史性”盛事的开幕会上,作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为中国未来数十年的发展指引了明确方向和目标。

  报道援引报告内容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分为两个奋斗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将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塞尔维亚《政治报》报道指出,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体现出中国继续打击腐败、消除贫困、倡导绿色发展的决心。报道认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带来了快速发展,这种创新型的社会主义模式也为其他国家的发展带来启示。”

  塞国家通讯社--南通社则聚焦中国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其报道称,中国提出在本世纪中叶把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的军队,但同时承诺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且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该国《新闻晚报》在题为《中国用“一带一路”连通世界》的文章中称,“一带一路”建设将成为中国未来外交政策的重心。中国将大幅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