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代表:五年来就业状况持续改善 新增超过6500万就业岗位

2017-10-22 11:38:05|来源:人民网|编辑:金近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今天上午10点,“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介绍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尹蔚民表示,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就业状况持续改善。改善的标志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第一,这五年,我们创造了超过6500万就业岗位,解决了6500万人以青年人为主的就业问题;第二,这五年,我们解决了2790多万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第三,这五年,我们解决了880多万城镇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其中包括28万户零就业家庭实现了动态清零。在这两年化解过剩产能的过程当中,我们稳妥地安置了近百万职工;同时,我们在脱贫攻坚的战役当中,解决了480多万农村建档立卡困难人员的转移就业问题。

  尹蔚民同志简介

  尹蔚民,男,汉族,1953年1月出生,河北灵寿人。1973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2月参加工作。解放军测绘学院毕业。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职研究生毕业,经济学硕士。曾任解放军43军、总参14测绘大队战士,解放军测绘学院学员、总参14测绘大队代理分队长;北京铁路局北京电务段工人、组织干事;中央组织部干事、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人事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人事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2007年8月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事部党组书记、部长。2008年3月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兼国家公务员局局长。2014年8月不再兼任国家公务员局局长。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中共十九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