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保加利亚各界关注十九大:中国在过去五年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2017-10-22 11:35: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侯奕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引起保加利亚受众密切关注。

  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学历史学院的达哲尼·马扎洛夫教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过去五年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国共产党很好地把握住国家发展方向,也向世界分享发展经验。在消除贫困方面,中国不仅有效地带动广大农村地区经济的发展,还让很多年轻人看到回乡创业的光明前景,从而吸引和留住青年人才,让他们的事业和家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达哲尼·马扎洛夫认为,这些好的发展经验都值得保加利亚学习和借鉴。

  在浏览了国际在线保加利亚语部网站关于十九大相关报道后,保加利亚网友赫里斯托·任切夫发来电邮说,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一直保持着开放的态度,欢迎所有国家一道开展合作,共同发展。在非洲、亚洲以及欧洲正在建设的很多基础设施项目都和中国有关。任切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他对此印象深刻,很欣赏中国共产党对于国家发展的长远规划,也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正在中国学习的保加利亚留学生迪诺福说,我在学校宿舍通过电视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这篇报告中总结了中国五年来发展的成就,令我印象深刻。中国不仅保持着很快的经济增长速度,也正在帮助其他国家一起共同发展,享受发展的红利。我很关注“一带一路”进程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情况,很希望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我的国家与中国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