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俄媒:中国的成就让人们对中共思想体系的兴趣越来越大

2017-10-23 17:13: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召开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俄罗斯多家媒体近日纷纷发表评论文章,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成就所具有的世界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其中一篇评论称,中国所取得的显著成就让人们对中共思想体系的兴趣越来越大。

  俄罗斯《独立报》指出,中国在过去5年里通过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全球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所取得的显著成就,无疑让人们对中共思想体系的兴趣越来越大。

  报道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亚历山大·拉林的话称,从中共十九大报告可以看出,中国领导人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正确的发展道路,至少是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的正确道路。想要成为发达国家的话,发展中国家需要走这样的道路。

  报道指出,中国有资格成为其他国家的榜样。目前,中国正在高速发展,它的经验对于很多国家来说是有益的。

  《俄罗斯报》评论称,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呼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由此可见,那种认为中国想要在全球治理中占有主导地位的想法是不正确的。中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中国的发展经验可以为其他的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

  报道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目标首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使中国繁荣富强。而一个繁荣的中国,可以为世界贡献一种发展的可能性。(刘维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