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巴基斯坦上会记者:中国的新时代也是全世界的新时代

2017-10-23 20:46: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伊克巴尔•俾路支(巴基斯坦)

  我非常荣幸能够来华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会期间,我观察到每一个中国人都高度关注此次大会,都积极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十九大的开幕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报告。在报告中,他总结了过去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令人震撼的。中国是巴基斯坦的邻国,在发展的道路上中国已经走得很远了,我认为巴基斯坦应该学习中国的发展方法、发展模式,早日实现国家的富强与繁荣。

  此外,在十九大开幕会的现场,我看到每一位与会代表正襟危坐、注意力高度集中地听完了这份三万多字的报告。通过他们的这些肢体语言,我能深刻地感受到代表们的那份激动和热忱。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习近平提出了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这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国对全球发展的重要贡献。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项目,瓜达尔港的建设又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点项目之一。作为瓜达尔港所在地俾路支省的媒体人,这些年我见证了在“一带一路”建设带动下,瓜达尔乃至整个俾路支省的高速发展。在此次大会中,习近平再次强调未来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继续加大开放的步伐。我相信未来,中国的开放不仅会带来自身的发展,更会进一步加强全世界各个国家间的互联互通,实现世界范围的发展、繁荣。

  过去的五年,习近平推行的方针政策是中国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笔。在他的领导下,中国在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习近平在开幕会上所作报告描绘了新时代的蓝图。在我看来,新时代不仅是指中国发展的新时代,更是整个地区乃至全世界共同繁荣、向前的新时代。

  (作者:伊克巴尔•俾路支,巴基斯坦记者   编译:胡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