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澳大利亚媒体热议十九大:中国发展路径值得高度关注

2017-10-24 16:48: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当地时间24日,澳大利亚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十九大的闭幕消息,并对会议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解读,其中两大热词反复出现在各大媒体,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中国路径”。当地媒体普遍认为,此次大会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路径,也为澳大利亚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和合作机会。

  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分析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表明中国共产党将在强有力的、思想统一的党中央领导下,实现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目标。对于习近平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追求目标,该报评论员给予高度评价。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指出,对于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所取得的成果,澳大利亚需要深入研究,因为中国路径传递给世界的政策和未来发展方向会逐渐展现出后劲,并深远地影响亚太乃至世界。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对未来的发展之路充满信心,而作为澳大利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对澳大利亚至关重要。无论是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倡议,还是“中国制造2025”,这些词汇正在被澳大利亚各界所熟知。未来,中国在机器人产业、新能源车、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等领域,很可能会走到世界的前列。澳大利亚必须与中国密切合作,才能获得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