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汉学家谢尔盖·基奇金:中国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2017-10-24 17:20:20|来源:人民网|编辑:章文君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李明琪) “中国的发展迅速,规划严谨详实,在世界上独树一帜。”乌克兰报纸《2000》主编谢尔盖·基奇金在接受人民日报和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十分关注,并表示“中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是完全现实可行的”。

  身为汉学家的基奇金关注发生在中国的一切,而关乎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更是吸引了他的目光。基奇金认真研读习近平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后,指出印象最深刻的两点内容: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据报告规划,中国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的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谈及对中国梦的理解,基奇金认为,习近平在报告中引用的详实数据以及对国内外事件的精确评价令人深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将实现。“中国梦旨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消除地区发展差距、大力发挥科学知识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发展工业前沿领域。十九大必将为实现这一目标注入新动力,而中国梦的实现也将使中国成为全球发展的领军者之一。”他说。

  此外,中国与其它国家的协同合作也同样引起了基奇金的关注。他希望乌克兰能够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作为一个通向东欧和北欧国家的过境运输国,乌克兰在这一倡议中发挥的作用不可小觑”。在基奇金看来,乌克兰的参与将势必推动本国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带动当地公司的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原标题:乌克兰汉学家谢尔盖·基奇金:中国正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