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土耳其驻华大使:十九大对中国和世界的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2017-10-25 09:09: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文俊):土耳其驻华大使阿里•穆拉特•埃尔索伊24日在北京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书面专访表示,当天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次全国代表大会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大会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规划了未来政策,对中国和世界的繁荣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阿里•穆拉特•埃尔索伊表示,十九大和中国的成功对于世界的繁荣和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过去5年里,中国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特别是在建设小康社会、推进改革以及反腐等领域做出了巨大努力,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准。如今,中国政府又将在环保、均衡发展等方面采取新的举措,攻克新的难关。过去5年里,中国提出并推动实施了“一带一路”这样具有很大潜力的倡议和概念。土耳其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这一倡议将不仅增加中国的内在活力、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还有利于世界的繁荣和稳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等新设立的机构也将为世界发展带来动力。

  阿里•穆拉特•埃尔索伊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层熟悉对土事务。近三年来,习近平与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主席、总统埃尔多安先后进行了四次会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促进了两国合作。近年来,两国双边关系水平不断提升,两国间有着健康的沟通渠道,就双边关系、地区和国际问题进行有效的磋商,我相信这一积极趋势定会在未来得到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