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土耳其律师:中国有能力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2017-10-25 10:52: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塞里姆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邬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闭幕,受到土耳其各界及舆论的高度关注。首都安卡拉撒热易卜拉欣奥卢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塞里姆认为,中国在发展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问题,但中国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并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

  塞里姆律师对记者表示,多年来他一直关注中国经济发展走势,对中国经济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钦佩,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值得包括土耳其在内的许多发展中国家学习,“中国发展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市场与计划并行。中国土地幅员辽阔,人口众多,通过计划手段能达到合理和高效地利用资源。在十九大上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相信中国未来将取得更大的发展。”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塞里姆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度过了一味追求GDP高速发展的时期,目前中国政府越来越重视医疗、教育、文化、环保等社会各领域的全面建设,保障人民更加公平地享受发展带来的福利。

  塞里姆还表示,作为一名职业律师,他深知司法工作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巨大作用。他说,近年来,中国的司法改革取得了巨大进步,出台了《食品卫生法》、《环境保护法》和《商标法》等许多新的法律,同时通过了《民法总则》,司法工作流程进一步精简。塞里姆还对中国近年来加大反腐力度表示高度赞赏。他称,十九大宣布将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这将对中国反腐工作造成深远影响,“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对中国反腐工作非常重要,惩处和打击腐败分子固然重要,但如何预防腐败发生更不容忽视,预防腐败意味着阻止国有资产的流失。”

  塞里姆最后说,中国的快速发展对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惠及了包括土耳其在内的许多国家,相信中国未来能够凭借自己的智慧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