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相信下一个五年会更精彩”

2017-10-25 09:43:08|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邵鹏

  自然美景让人流连沉醉,成就展示让人激动振奋。10月24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 追赶超越在陕西》《中华根脉 圣境陕西 风流还看今朝》大型主题展览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许多群众。

  在一张“韩城红叶”的照片前,来自四川的建筑工人王强看了好久:“我在西安工作两年了,看了这个图片展,才发现陕西比我认识的、想象的要美得多。许多照片吸引了我,尤其是这张照片,有机会我一定要去韩城看看。”

  故乡的秀美与壮丽,在远方游子的眼中,更有无限的魅力。在展厅里,记者见到了来自美国的华侨李屏慧,60多岁的她一边参观展览,一边和同行的朋友谈论。她告诉记者:“通过观看这次展览,我认识到陕西不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风景也非常美丽。我的父亲就是西安人,以后我会经常回来,到这些美丽的地方去欣赏、去感受。”

  比陕西美景更让人赞叹与震撼的是陕西人奋勇前进、拼搏向上的精神。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 追赶超越在陕西》展厅内,观众络绎不绝,陕西五年来的辉煌成就让众多参观者惊喜与振奋。

  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周老师和赵老师在展板前驻足观看并不时交谈。“中国已经是高等教育大国,正在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我们要做的就是提供更高质量的高等教育服务,培养更高质量的学生,让学生具备承担历史使命的能力,成为合格的新一代的年轻建设者。”周老师告诉记者,“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正确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信下一个五年会更精彩!”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的干警说,参观展览后大家非常振奋,回去之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推动陕西铁检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为我省追赶超越和平安铁路、法治铁路、和谐铁路建设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马黎 实习生 魏来

  原标题:“相信下一个五年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