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西语国家媒体关注十九大: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成功模式

2017-10-25 09:23: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宫祥诚):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欧洲及拉美多家西班牙语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阿根廷《国民报》主要聚焦中共党章的修改,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指引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起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进。

  西班牙《国家报》也发文关注十九大闭幕和党章修改。文章提到,闭幕会上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确定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人选,这对中国未来的决策、反腐等工作都有着重要的影响。此外,大会还把反腐工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加入党章。

  西班牙埃菲社发文指出,十九大向世界展示了社会主义中国是如何发展成为世界强国之一的,也为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成功模式。阿根廷《号角报》、秘鲁《商报》等多家权威西语媒体也转载了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