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巴基斯坦记者:中国的成就是共产党诺言的兑现

2017-10-25 10:39: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驻京记者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采访十九大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高飞):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闭幕。此次大会吸引了境外媒体的持续关注,1818名境外记者参与现场报道,见证中国发展迈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时刻。国际在线记者采访了参加十九大报道的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驻京记者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他认为,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和正确领导,这些成就必将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扎米尔说,他犹记得2012年11月习近平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当天,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郑重承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肩负起对民族、对人民、对党的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时隔五年,中国共产党兑现了诺言,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备受国际社会瞩目。

  回首过去的五年,扎米尔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和实施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让国际社会对中国刮目相看。在一系列重要方针政策的指引下,中国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广泛成就,世界其他国家也从中获益。这些成就有坚实的基础,稳固且不可动摇;这些成就建立在“中国梦”的基础之上,必将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扎米尔说,习近平具有远见卓识,他提出的“中国梦”内涵丰富,将过去、现在和未来联系起来。“中国梦”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努力,推动中国在创新、科技、改革、开放、经济、教育、医疗、就业等方方面面取得巨大成就。此外,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全球化,将世界各国连接得更紧密。

  扎米尔还赞叹中国共产党近几年反腐的决心和勇气,他说,“对贪污腐败的官员严惩不贷,可以增强人民群众的信心和信任,也显示出对法律的尊重。 ”

  中国如今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扎米尔留心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数据,“2016年中国GDP总量达到74.4万亿元人民币,2013-2016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0%左右,居世界首位,中国已成为拉动世界经济的第一引擎。”他说,中国坚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GDP稳步增长贡献力量。中国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结合在一起,推动中国以一种现代而有效的方式发展。

  扎米尔对中国的扶贫工作也颇有感触,他对记者说,“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实施精准扶贫,成果显著。习近平也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到时候这将成为历史性时刻。”他补充说,“中国的扶贫成果为同样面临贫困挑战的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