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中经贸协会主席:十九大将把两国经贸合作带入新时期

2017-10-25 15:46:5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社加德满都10月25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4日在北京闭幕。尼中经贸协会主席阿努伯·巴塔来依2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十九大将把尼中经贸合作带入新时期。

  阿努伯表示,自己十分关注十九大的相关情况,特别是对十九大后中国稳定的政治前景、扶贫事业的稳步推进以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关注良多。

  阿努伯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稳定的政治前景提供了保障。“在未来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中国的相关政策、规划会保持相当的稳定。这将为尼中合作的可持续性添砖加瓦。”

  阿努伯指出,中国的扶贫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确保到2020年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之所以关注中国的扶贫事业,一是因为中国的扶贫经验值得尼泊尔学习、借鉴;二是随着扶贫进程的推进,中国民众越来越富裕,中国的市场规模也随之变大,这对尼中贸易而言当然是一件好事。”他解释说。

  阿努伯认为,中国倡导构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细化到尼中关系上就是尼中两国要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你们中国有一句名言‘要致富先修路’。目前,中国正在多方面帮助尼泊尔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便是重要的一个领域。”他表示,在未来,尼中双方会在更广的领域进行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中国在尼泊尔的投资项目和投资规模也会比以往更多。

  阿努伯说:“中国的各类政策在未来会更加稳定。十九大将把尼中经贸合作带入一个更为多元、深入和充满活力的新时期。”

  尼中经贸协会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促进两国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阿努伯一家三代也与中国颇有渊源:其父亲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并曾在尼泊尔驻中国大使馆工作;阿努伯两个儿子也曾在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学;阿努伯于1977年至1981年在北京邮电大学学习,现正负责不少尼中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