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老挝执政党中联部部长:十九大将拓展中国与世界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2017-10-25 15:33: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顺通 • 赛雅佳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怡杏、徐德霖、赵晓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4日在北京闭幕,执政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顺通·赛雅佳女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对中共胜利召开十九大表示祝贺。她认为,中共十九大将拓展中国与世界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顺通表示,十九大是中国党和人民最重要的政治事件,也是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就中国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新思想和新举措,本次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将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稳步向前发展提供大政方针。中国的全方位外交路线将拓展中国与世界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世界各国与中国的合作也将不断增多。”

  顺通曾访问过中国多个省市,切身体会到中国在消除贫困、反腐倡廉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她说,“仅去年到今年短短一年时间里,云南省便带领100余万人脱贫,这一速度十分惊人;另一方面,中共在消除社会不良现象尤其是反腐倡廉方面态度坚决,也获得了广大民众的支持与拥戴。实际上,中国5年来取得的很多成就都令人钦佩,并且为世界各国尤其是与中国发展路线、理念相近的国家提供了经验。”

  顺通认为,老中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有着相近的政治体制和发展目标,这些都是发展两党两国关系的重要优势。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外交方针,将推动老中两党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她说,“两党、两国关系将在中共十九大和老挝人民革命党十大精神基础上迈上新台阶,双方将在‘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指引下,增进友谊,推动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