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举行“十九大”媒体宣介会

2017-10-26 18:23: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邢海明大使向蒙古国主流媒体记者宣介“十九大”有关情况

媒体宣介会会场

蒙通社记者在提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达日玛巴斯尔)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25日下午在馆内举行“十九大”媒体宣介会。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向蒙古国家通讯社、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Eagle TV 、TV5等蒙古国主流媒体40余名记者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并进行了深刻解读。

  邢海明大使表示,10月18日至2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及十九届一中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本次会议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是引领中国未来的纲领指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邢海明大使说,“十九大”不仅对中国人民意义重大,也广受包括蒙古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关注,不少蒙古国媒体都对“十九大”进行了全景式跟踪报道。这反映出作为邻国的蒙古国十分关心中国发展建设情况,也体现出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当前,中蒙关系顺利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日益紧密,人文交流更趋活跃。中方将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加快中蒙战略对接,进一步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与会蒙古国媒体人士纷纷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性大国,中国的发展走向牵动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作为邻国,他们亲眼目睹中国的发展,感到十分羡慕。他们认为,中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特别是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领导核心。中国的道路和模式有许多值得他国借鉴之处。

  他们还表示,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蒙古国进行历史性访问,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中方对蒙古国的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和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都为蒙古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蒙古国必须紧紧抓住这一宝贵机遇,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了亲诚惠容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中国开放、包容、普惠的外交政策给蒙方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对蒙中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

  中国驻蒙古国武官包玉海、经济商务参赞孙维仁、文化参赞李薇、政务参赞高凤英、政治处主任顾一鸣、办公室主任陈奇宇等使馆官员出席了媒体宣介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中国驻蒙古媒体记者也参加了该宣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