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以色列利库德集团政治局委员: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

2017-10-28 12:19: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伶俐、颜旭):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色列执政党利库德集团政治局委员、青年联合会主席大卫·夏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大卫·夏杨在采访中首先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他说,过去5年中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人民安居乐业,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我首先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过去5年,)中国的发展有目共睹,不仅是经济上的腾飞,创建了很多大型项目,人民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很难描述过去5年哪个是最重要的成就,总之取得了很多成就,可以看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实在中国体现出了很多优越性,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就是中国成功的秘诀。”

  对于过去5年中国共产党反腐败取得的成绩,夏扬十分赞赏。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夏扬表示,这很重要,因为加强党的建设可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也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我认为(反腐败)很重要,这样人民会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及党员是真正地为人民服务,帮助人民的,而不是为自身利益,人民会更信任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这点非常重要,对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如此。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对未来有一个长期的规划,而不是只关注眼前,这很重要。所以要不断审视自己、不断学习,这样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我觉得无论是中国还是以色列,无论是什么政党,最重要的是努力为人民创建更美好的生活,这才是成功的秘诀。”

  在国际关系领域,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夏扬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提出这一概念既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发展。“中国是一个世界强国,我认为中国参与世界事务对中国人民很有益处,因为这样可以让中国走得更远。我认为这个概念非常好,因为我们不断地进行国家间的对话,就能增进彼此了解,缩小彼此的距离。国家之间有很多文化差异、语言差异等,如果我们致力于交流与合作,国家之间的关系就能越来越好。”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利库德集团青年联合会主席,夏扬对此十分认同,他说,他的工作就是把优秀的年轻人吸引进自己的政党中来,政党应该与年轻人保持持久的联系。“我相信年轻人是未来,作为国家,作为政党,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年轻人提供平台,为年轻人创造未来。我认为政府、政党都应该与年轻人保持持久的联系,因为这样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年轻人的心声,了解未来真正的需求。我的工作主要是把更多的年轻人吸引进利库德,与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另外,我们也会为他们提供相关帮助,帮助他们在政治生涯中不断向前。我们一起就很多话题进行讨论,然后提出相关建议,共同建立一个更好的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