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洲唯一一家中英双语学校:学习中文是一种趋势

2017-10-30 15:51: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维德双语学校校长乔.华莱士女士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赵雪湄):10月18日,今年9月刚刚开启的“伦敦肯辛顿维德双语私立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主题为“中国教育”。

  讲座由英中贸易协会CBBC教育与创新部主任娜赛丽.卡切特.佳贾德女士(以下简称娜赛丽)主讲。娜赛丽用多幅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开幕式的图片配文字对当天在中国举行的这场盛会表示了祝贺。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她旁征博引,采用大量数据,摆事实讲道理,将中国教育的特色和取得的进步,存在的潜力以及与英国互补合作的机会等等,如数家珍,条分缕析地向与会教育工作者们详细地做了介绍。

  选择在一所私立学校,又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开讲中国教育这样一个大题目,可见该校也绝非等闲。据悉,维德双语小学目前有15名小学员,规模虽还不大,但确是英国首家,也是目前欧洲唯一一家中英双语学校。老师用英语和汉语为孩子们授课。在中国日益发展壮大的今天,学习中文是一种趋势,该校的成立填补了欧洲的一个空白,该校预期在不久的将来,生源将数十倍地增长。

  在活泼鲜亮又现代化的教室旁,我们见到了学校校长乔.华莱士,她介绍到,当天的讲座是一组系列主题讲座的第四期,前三期分别关于双语教育,中国数学教学,学校的未来;而下一个系列讲座的第一个主题将是英国的私立学校。

  华莱士校长饶有兴趣地告诉记者,前不久中秋节时,学校举行了庆祝活动,让孩子们吃月饼和学习制作月饼,给他们讲中华民族传统故事,表演节目,小朋友们可喜欢了。说起创办学校的初衷,身为教育专家的华莱士校长颇为感慨,美国的中英双语教育已有35年历史,如今又200多所学校,而整个欧洲此前一所也没有。于是她与戴雨果教授合作创办了这所具有先锋意义的学校。

  华莱士校长表示,学校招生范围从3岁到11岁,从三四岁起开始学习中文,循序渐进,扎扎实实。缺少师资力量是目前学校最头疼的事情,不过学校的过人魅力正在吸引着英国境内汉语人才,有的甚至辞掉了大学老师的工作而来这里执教。华莱士校长的理想实实在在而又宏大高远:让更多人不只会说汉语,还要懂中国文化。

标签:英伦飞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