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及读书活动走进上海师范大学

2017-11-01 11:20: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上海师范大学前党委书记陆建非教授致辞,上海世界语协会会长汪敏豪教授现场翻译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首席播音员赵建平向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忻根勇赠送世界语书籍及光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珊珊):10月28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联合举办,上海市世界语协会和上海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和读书活动(上海站)在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立陶宛、韩国的“茶与爱”大赛获奖者们与上海的世界语者及上海师范大学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师范大学前党委书记陆建非教授在活动中发表致辞说,自己也曾学习过世界语,对这门语言有着很深的感情。谈到此次微电影大赛,他说:“当今世界,电影和视频已经成为跨越文化与地域界限被广泛应用的交流方式。今年的微电影比赛有来自全球4个大州27国79部参赛影片,对同样的茶主题进行了不一样的独特的表达,赋予了作品更广泛的各国各民族特色,充分展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元文化。”

  活动展映了来自俄罗斯的微电影《简单的故事》、德国和瑞典合拍的动画片《我渴了》、古巴影片《有爱杯中的茶梦》、波兰故事《茶人故事》以及瑞士影片《爱旅行的茶杯》等五部影片。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忻根勇先生和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万瑾女士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在本次展映中,他们最喜欢的微电影是来自德国和瑞典的动画片《我渴了》。他们从这部温馨有爱的影片中感受到了世界语的魅力。

  2017年是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博士逝世100周年。为了纪念柴门霍夫博士,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各国世界语者共同推出了一系列读书活动。在当天的“柴门霍夫年”上海站读书活动中,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三名学生用世界语朗诵了柴门霍夫创作的诗歌《路》。上海世界语协会老年世界语者小组还用世界语、德语、英语及中文演唱了《茉莉花》、《欢乐颂》和《友谊地久天长》等歌曲。来自立陶宛的家庭乐队SepaAsorti现场演唱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曲《茶与爱,世界的色彩》。

  活动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首席播音员赵建平向上海师范大学赠送了世界语书籍及光盘。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2016-2017)活动通过全球各地世界语组织收到了来自27个国家的79部参赛作品,通过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评选出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动画、最佳原创音乐、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摄影、剪辑、组委会特别大奖及10部最受大众喜爱微电影奖。

  2017年是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博士逝世100周年,世界语诞生130周年,国际世界语协会将2017年命名为“柴门霍夫年”。“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和读书活动是“柴门霍夫年”重要活动之一,还将在江西、北京等地开展。

标签:茶与爱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