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举行十九大后同哈学者和媒体代表吹风会

2017-11-01 18:13: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张汉晖大使(中)向哈方代表通报十九大召开情况

张汉晖大使(右)主讲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德禄、王沛):10月31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在阿斯塔纳北京大厦举行了十九大后同哈学者和媒体代表吹风会。张汉晖大使主讲并与哈方代表进行了积极互动。

  张汉晖大使首先向哈方通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情况,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入宣介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各领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鼓励哈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中哈世代友好和互利合作事业。

  张大使指出,中共十九大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鼓舞人心,是中国党和政府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发展。对内,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全面深化改革实现重大突破,科技创新进步显著,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对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倡导构建人类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张大使强调,中共十九大的历史意义还在于,正式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确立为中国共产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十九大指出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为此提出解决之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吹风会历时四个半小时。张大使还就中国政治体制、民族团结政策、生态环境保护、互联网经济发展、“无现金”生活方式、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和产能合作、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司法和务实合作等近20个问题现场回答了与会者提问。

  来自哈萨克斯坦总统行政学院、外交部、国民经济部、国防部、首任总统图书馆、首任总统基金会、“萨姆鲁克·卡森纳”基金会、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中国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哈中合作中心、“丝绸之路”国际物流与商业研究所、欧亚大学、“声明”法律咨询公司等单位和“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主权报》、《实业报》、《资本报》、《商队报》、“BNews”网站等媒体代表,以及我驻哈使馆外交官和驻哈记者等约70人与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