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国际组织负责人高度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7-11-04 04:30: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大使2日举行吹风会,向日内瓦主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国家驻日内瓦使节介绍十九大精神。与会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使节高度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和世界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期待新时代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出席吹风会的包括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各国议会联盟秘书长纯贡和国际电信联盟、世界气象组织、国际贸易中心、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难民署、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代表,以及俄罗斯、巴西、印度、巴基斯坦、希腊、古巴、委内瑞拉、老挝等国驻日内瓦大使。

  马朝旭向与会者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盛况,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十九大报告准确把握世界大势和中国所处历史方位,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问题,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马朝旭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目标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改革与建设,为人类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使节热烈祝贺十九大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和世界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对过去5年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期待新时代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愿同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