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乌鲁鲁之外 国外还有哪些名山禁止攀登

2017-11-06 13:55: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尚闻多

美国船舰岩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10月31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从2019年开始,举世闻名的地标式山峰乌鲁鲁将禁止攀登,理由是澳大利亚原住民将其视为神山。世界上许多著名山峰都不允许游客攀登,原因也多是安全、生态保护和宗教信仰。下面是四个禁止或限制攀登的知名山峰。

  美国船舰岩 (Shiprock),此山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是一座地岛状孤山,山高2188米,兀然矗立在一片平原上,是当地纳瓦霍族原住民的神山。1970年一名登山者在山里死亡,纳瓦霍人认为亡故者的灵魂会带来厄运,因此之后纳瓦霍自治当局下令封山,宣布登山非法。

  日本奈良大峰山 (Mt Omine)高1719米,虽然可以攀登,但山上岳峰的道场和寺庙被视为圣域,严禁女性进入。上山途中有一处"女人结界",所有女性到这里必须驻足不能继续往上走。据信,此山的女性禁足令跟女性例假和生育“污血”有关,另外,传统认为女性会使虔诚的朝圣者禅心不定。女权主义者每年都会去挑战"女性不得入内"的规矩 ,还曾因为有这片区域禁止女性入内而反对纪伊山脉神道教圣地被纳入世界遗产名录,但这个有1300年历史的禁令至今未被破除。

  澳大利亚的柏尔金字塔 (Ball's Pyramid)是古火山遗址,世界最高的火山堆,距离澳洲太平洋海岸787公里。1986年,澳大利亚政府宣布禁止攀登柏尔金字塔岛,同年,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历史文化遗址。上世纪80年代,科学家在那里发现了一种以前认为已经灭绝的昆虫,担心登山活动可能会对这种昆虫构成生态危害。

  菲律宾巴纳豪火山 (Mt Banahaw),高2170米,被视为神山,同时也是一座活火山。2004年菲律宾环保部门宣布禁止登顶,关闭部分进山口,进入非限制区需申请许可。环保组织担心山区生态环境恶化,尤其是垃圾泛滥问题严重,一直推动限制登山。据悉菲律宾政府在考虑是否永久性禁止登顶巴纳豪。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