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巴西台港澳同胞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里约召开

2017-11-20 10:58: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巴西台港澳同胞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里约召开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郭昊):由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主办的巴西台港澳同胞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于当地时间18日举行。在巴西生活的台港澳同胞代表、驻巴中央媒体30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总领事李杨主持会议。李杨认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包括台港澳同胞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受益者。实现中华民族的最终统一和祖国的全面统一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应有之义。通过十九大报告中对于推进祖国统一的阐述表明了我们实现祖国统一的意志和决心坚不可摧,相信我们祖国统一的梦想一定会很快实现。

  李杨的讲话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出席会议的侨胞们纷纷表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同样使海外游子倍感骄傲,备受鼓舞。台胞代表陈碧云女士就表示,她坚决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反对任何分裂行为,旅巴西华侨华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爱国热情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巴西里约和统会副会长、台胞代表卓正键表示,这是他在巴西生活四十二年来第一次有机会和全体在巴西的台港澳同胞们一起学习讨论,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认真研读了十九大报告后,他感受到了祖国的长足发展,希望两岸同胞能够尽快实现和平统一,共同建造更加伟大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