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九届“外洽会”聚焦“一带一路” 中外近3000人参会

2017-11-22 10:32: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21日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于11月21日-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本届“外洽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人参加。

  作为中外投资领域最重要的合作平台,“外洽会”已成功举办八届。今年的“外洽会”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本届“外洽会”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来自全球11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投资机构代表和企业家等近3000人参加了本届“外洽会”。其中,来自欧洲、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外洽会”现场设置展位,集中展示本国、本地区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重点投资项目等。

  本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发展理念,为给世界各国提供更加广阔、更加便利、更有活力的合作平台,本届“外洽会”致力于双边与多边投资合作,共举办22场中外主题论坛、6场投资推介会,涉及基础设施、新能源、装备制造、化工、物流及班列、农业、金融、文化、高新技术等多领域合作,行业面宽、国际影响力大。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近380名国内外权威人士和专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以及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思路等主题发表演讲,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国外技术与资金“引进来”铺路架桥。

  记者在国家会议中心看到,组委会在展馆内设置多个洽谈间,来自国内外几百家企业进行现场B2B登记预约,洽谈现场十分火爆,充分体现了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以及国外投资机构来华的招商热情。据悉,“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明年10月在北京举行。

  本届“外洽会”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一带一路”供应链金融联盟共同主办,中国光电线缆商会和中欧企业家联合会协办。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