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及读书活动走进江西省高校

2017-11-23 10:04: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南昌大学展映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平):11月21日至23日,“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及读书活动分别在江西财经大学和南昌大学举行,来自两所大学的师生和北京、天津以及江西的世界语者共200余人观赏了“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聆听了世界语诗歌朗诵。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联合举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世界语部、北京市世界语协会、江西省世界语协会、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南昌大学茶文化研究所、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中国分会、南昌大学世界语协会等承办。

  随着悠扬的民乐,两场展映活动在中国传统的客来敬茶仪式中开启。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和南昌大学茶文化研究所的同学们分别以客家擂茶、功夫茶和文士茶向来宾表达敬意。之后,师生们观赏了来自巴西、俄罗斯、韩国、德国等国的获奖影片。江西财经大学学生董其格丽特别喜欢德国世界语家庭福斯一家的动画作品《我渴了》。她说,福斯夫妇带着两个女儿做了一部很有意思的动画片,制作过程就是爱的体现,同时影片也很好地诠释了中国茶的特点——不苦不甜,味道刚刚好。

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吴代赦致辞

  在诗歌朗读环节,“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2016-2017)获奖者、天津世界语者林莉莎女士分别和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的同学们合作,用世界语和中文双语朗诵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的诗歌《路》。南昌大学世界语协会的成员和南昌大学同学们则先后以世界语和多语种,包括德语、俄语、法语、日语、西班牙语和英语,朗读了世界语颂歌《希望》。

  体现各国风土人情的“茶与爱”微电影获奖作品和充满人文关怀的世界语诗歌朗诵给参加活动的两所高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吴代赦表示,该学院已将世界语公选课纳入到明年的工作计划中,支持和推动南昌大学师生学习世界语。他说,世界语在国际交流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希望通过世界语课程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开阔学生们的国际视野。

  北京市世界语协会名誉会长南由礼先生和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副主席、南昌大学教授弓晓峰女士向师生们介绍了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的生平,展映读书活动主要承办方之一江西省世界语协会特意为“茶与爱”展映活动组织者北京市世界语协会准备了中国书法作品“茶与爱”。同时,展映读书活动主要承办方之一北京市世界语协会则向两所高校赠送了世界语音频读物。

国际世界语教师协会副主席、南昌大学教授弓晓峰女士介绍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生平

  “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是以世界语为桥梁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其中“茶与爱”是主题,微电影是展示手段。自2016年4月启动之日起至2016年12月止,该活动通过全球各地世界语组织收到了来自27个国家的79部参赛作品,通过专家评审以及网络投票评选出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动画、最佳原创音乐、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摄影、剪辑、组委会特别大奖及10部最受大众喜爱微电影奖。大赛颁奖典礼已经于2017年10月在贵州独山成功举行。

  2017年是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博士逝世100周年,总部位于荷兰的国际世界语协会将2017年命名为“柴门霍夫年”。“茶与爱”国际微电影大赛获奖影片展映和读书活动是“柴门霍夫年”重要活动之一,已经在杭州、天津、青岛、吉林江源、上海、镇江、无锡、贵州独山、韩国首尔、波兰华沙、波兰比亚韦斯托克、波兰别尔斯科—比亚瓦和波兰波兹南等国内外开展,还将在福建和北京开展。

北京市世界语协会名誉会长南由礼向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赠送世界语音频读物《安徒生童话》等

江西省世界语协会向北京市世界语协会赠送书法作品“茶与爱”后与江西财经大学师生合影留念

中文、世界语双语朗诵世界语诗歌《路》,朗诵者熊凌亨(中文)林莉莎(世界语)

南昌大学学生多语言朗诵世界语颂歌《希望》

标签:茶与爱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