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及大使:中共十九大为中埃关系发展提供新机遇

2017-11-29 08:02: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一夫):当地时间28日,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开罗举行的“中埃关系的现状与未来”研讨会上表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为中埃关系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两国务实合作将步入提质升级的新阶段。

  宋爱国表示,中共十九大提出要推动建设互相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新世界。这既是中国外交追求的总目标,也是中国希望与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的大方向;既秉持了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也把中国自身的发展和利益同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和共同利益有机结合起来,符合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

  宋爱国说,中国致力于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为此提供了一项重要全球公共产品,即“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我们愿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同各国共同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真正的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他还表示,在中东地区,中国愿成为地区和平建设者、发展动力推动者、工业化助推者、稳定支持者和民心交融合作伙伴。

  宋爱国谈到,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埃及的关系。2014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埃关系呈现全面快速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互访日益频繁,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经贸投资合作发展迅猛,民间交往日益密切,中埃关系达到历史新高度。

  对于中埃关系的未来,宋爱国强调,中方愿加快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探寻更多利益契合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全方位推进两国战略合作,推动更多重大合作项目落地,提高贸易投资和金融合作水平,深挖两国互利合作潜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中埃关系的现状与未来”研讨会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与埃及内阁信息与决策支持中心联合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和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开罗大学等机构和高效的约150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