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深圳前海:探索港人融入内地发展的先行地

2017-11-30 10:50: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深圳前海自贸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深圳前海自贸区先行先试,探索港人融入内地工作和生活路径,正成为香港年轻人北上创业的首选地。这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锦侠29日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的。

  王锦侠透露,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推动下,前海在国内率先允许有香港执业资格的专业人士直接执业,包括建筑师、工程师、测量师等十个工种。通过各个创新型的机构载体来扩大港人在前海在内地的工作领域和范围。比如,在全国有十家粤港合伙联营的律师事务所,九家落户在前海,这为香港律师在前海实行“一所两制”提供更为丰富的法律服务创造了条件。再如,在工程建筑领域,前海与香港发展局签署实施香港工程协议,在实施香港工程中香港规划建设领域的专业人士可以大显身手。而且,前海也实施接轨香港的税收制度,对外国人,港澳台人士,有绿卡的海归税率实行先征后补的做法,这在国内是唯一的做法。

  王锦侠强调,前海始终把支持香港青年创新创业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四年来,通过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已经成功孵化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团队118个。他举例:“比如陈升,从英国毕业后回到香港三年,曾经试图创业都没有成功,来前海半年很快就拿到第一笔融资五千万。现在他的企业员工超过百人。”

  通过前海梦工厂的孵化和加速,香港青年的创业梦想正在成为现实。下一步,梦工厂还在向签约的兄弟自贸区延伸和拓展,让香港青年可以有机会进入内地创业和就业。王锦侠指出,”对香港青年而言,深圳前海已成为他们北上创业的第一站。”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