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孟加拉国代表:没有发展,很难谈及人权

2017-12-08 15:01: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促进全球人权治理”分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孔佳佳):12月7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在京开幕。孟加拉国执政党人民联盟中央工作委员会成员、孟非政府组织“妇女联盟”国际事务秘书法扎娜•贝格姆女士在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促进全球人权治理”分论坛上发言,阐述全球公民社会在促进全球人权治理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的作用。

  法扎娜•贝格姆女士说,我很荣幸受邀参加此次“南南人权论坛”。来自7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代表就各自国家及国际社会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我认为此次论坛将在促进人权的发展方面产生积极效果。就发展与人权之间的关系,贝格姆女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没有发展,很难谈及人权。发展是最基本的人权,所以要发展。我认为,发展与人权两者相辅相成,既要发展,也要人权。”

  谈到孟加拉国在人权方面的发展,贝格姆女士表示,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内,在总理谢赫•哈西娜的领导下,孟加拉国在人权,尤其是妇女的权利保护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她说,“从政策的实施到相关法律制度的完善,妇女权益得到了更好的保护。值得一提的是,孟加拉国政府就印度教妇女的婚姻登记制定了相关法律,正式实施后,必将在妇女权益保护方面起到巨大的作用。另外,在女孩接受教育方面政府也给予了优先权。”

  关于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倡议,贝格姆女士表示,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孟加拉国积极参与建设,也同中国和印度在各领域进行了合作、洽谈,孟政府以及我个人都非常期待“一带一路”为孟加拉国带来经济的发展,因为经济发展的同时必将带来人权的发展和改善。

   在谈及中国定期举办相关国际论坛及会议时,贝格姆女士表示,“中国政府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倾听世界心声,促进发展,借以推动更多更好的创造及建设,我认为中国的举措对于整个国际社会来说都将产生巨大的益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