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蒙古学者那桑巴特·图木尔:围绕建设“蒙中俄经济走廊” 加强三国环境合作

2017-12-08 14:53: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蒙古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那桑巴特·图木尔发表演讲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甫尔布加甫):12月7日,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开幕。出席第四分论坛的蒙古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那桑巴特·图木尔发表了题为《蒙中经济合作与绿色发展》的演讲。他表示,要建设好“蒙中俄经济走廊”,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必须的,三国应就此加强环境保护方面的合作。

  那桑巴特·图木尔说,长期以来,沙尘暴频繁袭击包括蒙古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严重破坏频发地区的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阻碍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这也会影响“蒙中俄经济走廊”的顺利实施。因此,借助“蒙中俄经济走廊”的大好背景,蒙中两国应联手俄罗斯防治沙尘暴,从根本上消除或减少沙尘暴的危害,促进三国经济走廊建设。

  那桑巴特·图木尔说,蒙古国近年来一直在采取措施防治荒漠化,于2005年制定并通过了“绿色城墙”防护林带建设计划,即从2005年开始,在30年里建成长度约3000公里,宽300米到1000米的林带。这条林带将横跨蒙古国的12个省份,其中包括与中国接壤的8个省份。蒙古国需要在这方面与中国开展合作,特别是需要中国的专家前来指导造林工程。这对蒙古国来说非常重要。此外,“绿色城墙”计划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水资源缺乏,也需要从中国学习先进的蓄水灌溉技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