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女王发表圣诞致辞 称赞伦敦曼城团结应对恐袭

2017-12-26 09:30: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当地时间25日,按照传统,发表了圣诞致辞,赞扬了伦敦和曼彻斯特民众团结一致应对恐怖袭击事件。此外,她还感谢了刚刚一起走过70年婚姻道路的菲利普亲王给予自己的支持。

  女王在致辞中,首先阐释了家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她指出,每个人把家当成“温馨、熟悉和爱的来源地,共享记忆和故事”。这也就是为什么每到圣诞大家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

  回顾2017年英国经历过的系列恐袭事件,女王在致辞中表示,伦敦和曼彻斯特展现出了“强大的城市个性”:“今年圣诞,我想到了伦敦和曼彻斯特。在过去一年中面对袭击时,人们的坚韧性格愈发凸显……我把那次去医院的拜访称为珍贵的机会,因为那里的受伤民众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他们展现了极强的勇气和抵抗力。”

  此外,女王还感谢了自己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给予自己的支持,还称赞了他“独特的幽默感”。上个月,女王和亲王刚刚度过了两人结婚70周年的白金婚庆典。女王说:“不知道我出生的时候,有没有人称70年为白金婚。那个年代,大多数人无法活到那个年纪。菲利普亲王决定退休,他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属于他的那份工作。但是我很清楚,他独特的幽默和支持会一如既往地伴随着我。我很高兴今年与我的家人一同度过圣诞。”

  女王最后表示,无论大家身在何处,今年过得是好是坏,她衷心希望每个人能度过一个平和、快乐的节日。

  今年是伊丽莎白二世第65次发表圣诞致辞。

标签:英国女王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