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寄语】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道出实现美好生活的真谛

2018-01-04 09:56: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梁生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102091022

  在2018年新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新年贺词,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展望新一年的重点工作。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简短有力,其中有一句话特别让人印象深刻,他说“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是习近平主席对中国老百姓最朴素、最高的评价,也是对如何实现幸福美好生活最精准的认识,同时还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领导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最通俗却又最实用的理论指南。

  中国是人口大国,也是经济大国,还是在国际上有责任担当的大国。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把民生事业摆在国家发展的首位,更要在社会管理以及大国外交上有所作为。所以,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唯一的选择。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们欣喜的看到,天更蓝了;房价也逐渐回落了;广大农村地区的养老和医保更健全保障能力更强了;农民工也不再为讨要工资发愁,“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再次强调: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他说,一诺千金。到2020年只有3年的时间,全社会要行动起来,精锐出战,精准施策,不断夺取新胜利。3年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上将是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让我们一起来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一诺千金,中国共产党对人民许下的诺言,必然要实现,也一定会实现。而实现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就需要各级政府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态度对待扶贫工作,以更具拼搏干劲的工作状态,更有创新想法的工作勇气,来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脱贫目标和庄严承诺。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今后30多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如何绘就这张蓝图,让所有美好的规划成为现实,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奋斗。因此,习近平主席语重心长地指出,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对于一个国家和执政党来说,奋斗是实现所有庄严承诺和美好心愿的根基;对个人和家庭来说,奋斗是实现小康家庭幸福的动力之源。唯有奋斗,才有未来,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为我们指明方向,倾注了美好祝愿。(王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