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州邀请外来务工者家属来穗过年

2018-01-04 10:34: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中国农历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再次发起“冬日暖阳·来穗团圆”关爱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全国招募30户“团圆”家庭来花城看花、到广州过年。

  此次招募对象为非广州市户籍、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在穗工作,因工作原因不能离开工作岗位,或因家庭困难与家人聚少离多的异地务工人员或2016年后获得积分入户广州的新广州人均有机会参与。据悉,参与过广州重大工程项目或为广州经济建设作出贡献的异地务工人员,或曾在“志愿时”上登记注册并有服务记录者、曾参与无偿献血者、曾获广州市级以上各类各荣誉称号者优先考虑。

  每户家庭最多可邀请2名外地家庭成员参与,来穗交通费用由主办方提供。30户“团圆家庭”将一同前往天河CBD,登广州塔,参观海心沙、花城广场,与志愿者共同领取新春楹联,在羊城邮局拍下家庭照DIY明信片,享用丰盛的团年饭,并收到主办方赠送的新春福利。自2月8日至春节,“团圆家庭”可自行选择前往“新春福袋”中的行程点,免费畅游花城,近距离地认识和感受亲友工作的这座城市,领略广州独特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风情。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3日向广大来穗务工青年们发出倡议:“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一起做美丽广州的宣传者、建设者和志愿者!……在这个温暖的新年,我们期待您和您的家人团圆广州、赏阅广州,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广州建设。”

  与此同时,广铁集团为方便部分旅客春运节前反向探亲、节后逆流出行旅游访友提供便利,对春节之前前往广东地区及节后广东地区出发的部分临客列车实行票价折扣,优惠打折幅度为原票价的8折或9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