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国科技飞速发展改变年轻人生活 更环保更健康

2018-01-09 10:51: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 (9)

中国科技飞速发展改变年轻人生活。

  国际在线专稿:西班牙《先锋报》1月6日发表《科技如何改变中国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文章指出,中国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变得越来越环保,污染减少,并且饮食更健康,而这样的变化得益于中国科技的快速发展。 此外,文章从电竞比赛、外卖、共享单车等几个互联网科技发展的例子简析了中国互联网科技如何改变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文章指出,电竞在中国快速发展,受到年轻人的喜爱,2016年中国教育部就将电竞纳入新增专业;2017年10月,网游‘英雄联盟’半决赛重播吸引了约1.05亿的观看量;而且在中国约有五万名电竞专业选手,而电竞项目的消费者大部分是年轻人。

  此外,文章表示,跟游戏行业大有关联的动漫产业同样深受中国青年的欢迎。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动漫爱好者从2014年的五千万增长到了八千万,除了人数上的增长,这部分群体对这种娱乐方式的消费能力也在提高,例如去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动漫人物“初音”的演唱会尽管票价高至上千元,但仍然保持非常高的上座率。

  在介绍中国新兴的共享经济时,《先锋报》提到了“90后”一词,并肯定了这一群体通过互联网易物平台出售二手旧物的行为对节能减排的惊人贡献。文章援引了北京环境交易所和“闲鱼”网站的数据指出,闲鱼平台上52%的用户是“90后”,二手旧物的交换,尤其是电子产品的交换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在三个季度内就减少了一亿公斤。此外,ofo和摩拜等共享单车软件推行的单车出行观念在年轻一代人中也广受欢迎,日均订单量超过2500万。

  至于“吃”的方面,年轻人对于饮食健康和多样化的追求以及外卖软件的便利让泡面的销量在过去四年下降了17%。年轻人如今更加习惯于在外卖软件上点餐,而每4个订单中就有3单是选择了营养丰富的中餐,其余的订单可能选择一些西方餐饮,比如披萨,汉堡等。先锋报称,从这种现象也可以看出年轻人们在周末更愿意“宅”在家里。(曾抒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