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旅游过年、出国过年将成今年春节“新主流” 出境游价格指数达近年最高

2018-01-17 18:4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中国旅行社协会、途牛旅游网、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17日在北京联合发布报告预测,2018年春节期间,旅游消费将持续升温,旅游过年、出国过年将成为人们的主流选择。而从价格来看,2018年春节出境旅游价格综合指数达近年来的最高值。

  当天发布的一份名为《201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很多中国人过年已经不再仅仅是回家探亲,旅游“过大年”日益火爆。国内游方面,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广州、苏州、武汉、成都成为春节期间出游的十大客源地。

  途牛旅游网副总裁王树柏介绍,与一般节假日出游群体稍有差异的是,春节出游群体以家庭成员为主。“30岁到45岁的群体是这次2018年(春节)出游的主力军,这个群体也是以家庭出游为代表的一个主流群体,有的是一家三口,有的可能是一家五口,有的可能是更多。”

  此外,春节期间的国内游呈现出“南下避寒”、“北上滑雪”的特点。其中,海南、云南、广东、福建等地温暖宜人、旅游资源丰富,春节前往这些目的地出游、避寒是人们的主要诉求,丽江古城、蜈支洲岛、大理古城、鼓浪屿、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景点人气激增。而针对冰雪旅游爱好者,春节期间前往东北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长白山风景区、亚布力滑雪场等热度空前,滑雪、温泉等成为人们冰雪旅游的主项目。

  除了火热的国内长线游,今年春节中国人出境游需求增长也较为明显。截至目前,泰国、日本、美国、法国、越南、新加坡、澳大利亚、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为春节团期预订较为热门的目的地。出境短线游仍是中国人的主要选择,尤其是海岛游备受青睐。王树柏透露,加拿大、俄罗斯等“网红”目的地也呈现出旺盛的出游需求。“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的开启,大家对加拿大的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另外,加拿大这时是冬季,很多摄影爱好者都会选择这个时间去加拿大。加拿大也曾经举办过两次冬奥会,所以很多冰雪爱好者也是会首选加拿大。另外一个是俄罗斯,有几种现象、景观只有在冬季这个时间才能够体验到欣赏到。像极地地区的摩尔曼斯克的极光、像贝加尔湖的蓝冰。所以很多人会被这几种自然现象吸引过去。”

  根据当天发布的《2018春节黄金周出境旅游价格指数报告》,2018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旅游价格综合指数(OPI)为151.7,均价上涨37.8%。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市场总监王春玲女士介绍,根据监测,这一指数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值:“跟去年同期,也是2017年春节黄金周进行比较,价格上浮了4.5%。我们根据OPI历史数据的监测能够看出来,今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游价格综合指数不仅高于2017年的暑期旺季和十一黄金周时候的价格指数,而且是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值。”

  报告显示,出境旅游价格指数大幅上涨,主要反映出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人出境旅游的需求十分旺盛。其中,近程亚洲目的地是出境游热点,价格环比涨幅超50%;中远程目的地中,大洋洲旅游产品价格上涨幅度最大,中东、非洲(特别是阿联酋迪拜)是出游小热门;热带海岛游受青睐,价格涨幅超40%。其中,普吉岛、巴厘岛、塞班岛价格涨幅近50%。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