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8年春节晚会

2018-01-19 09:13: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8年春节晚会。摄影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耶路撒冷记者孙伶俐、颜旭):18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热闹欢快的2018年春节晚会。中国留学生和以色列学生大约一百人欢聚一堂,了解了中国春节的风俗民情,欣赏了歌曲、相声等表演,还一起猜谜语、吃饺子,其乐融融。

  18日晚上,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2018年春节联欢会,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春节的风俗民情,比如贴春联、福到了、拜年、吃饺子等等,还教大家一起剪窗花。中国和以色列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教育处负责人孙鹏程致辞。摄影颜旭

  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洋表示,庆祝春节活动是孔子学院的一个重要活动。由于快放寒假了,所以提前举办春节晚会,希望带给中国留学生一种家的温暖,也给喜爱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以色列学生提供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应该给中国学生也提供一些这样的机会,让大家在以色列能感受到年的气氛。另外,以色列东亚系学中文的学生也特别多,他们也特别希望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跟中国学生面对面交流。还有的学生专门带着小孩过来,想看一下中国人是怎么过年的,是怎么布置的,对联、福字是什么,总有更多的学生愿意了解中国文化。我们想利用这个机会,这个时候正好学生还没放假,大家聚在一起,给大家提供一个机会。对于我们孔子学院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活动,每年都是。”

  

  以色列学生剪窗花。摄影孙伶俐

  

  以色列学生表演相声。摄影颜旭

  吴洋介绍说,特拉维夫大学的东亚系是以色列最大的东亚系,每年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中文的大约有600人,“现在每年大概有600个人吧,东亚系三分之二的学生学的是中文,三个专业中国、日本、印度,那三分之一学那两个专业,主要全都在中文这,包括研究生还有博士,所以它的东亚系是以色列最大的东亚系。我们孔子学院也尽量帮助这些学生申请去中国留学的机会,愿意做跟中国有关的商业交流的,我们也提供机会,如果有更多的希望能继续研究中国的做学术交流的,我们也提供机会。我们尽我们所能给以色列学生接触中国提供更多的机会。”

  特拉维夫大学国际部亚洲区经理艾丹娜表示,国际部每年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名留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大约150名。而且近年来,中国到以色列的留学生越来越多,而喜爱中国文化的以色列人也越来越多,孔子学院的春节晚会为中以双方的文化交流提供了机会,“我认为孔子学院和特拉维夫大学东亚系共同主办的这场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个美好的夜晚,给中国留学生和对中国文化、汉语感兴趣的以色列学生都提供了一个机会,大家可以讲汉语,以色列学生可以更加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今天还招待大家吃饺子,这是非常好的机会。我知道每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和以色列学生来参加活动,欢聚一堂,非常棒。”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