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秀山民族小学苗汉双语教学:渝东南大山深处的希望

2018-01-22 09:30: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六年级学生在苗语课堂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宸 张硕 李骁阳):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民族小学位于秀山县梅江镇,已有65年的办学历史,是重庆市唯一一所使用苗语和汉语进行双语教学的学校。如今,秀山县民族小学共有6个教学班级,在校学生230人(其中苗族学生121人),教职工20人。学校以苗汉双语教学为基础,进行了校园特色风貌改造,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丰富了民族特色文体活动内容。 

  经过多年的教学探索和实践,秀山县民族小学已经建设成为重庆市东南部边陲农村小学的特色窗口学校,被评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实验学校”和“双语教学特色学校”。科学严谨的学习氛围、特色的苗族风情,极大地增强了学生对本民族的认知感和认同感,在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增进了民族团结。

秀山民族小学的学生们

六年级学生与苗语课老师合影

苗族风情校园文化墙

秀山民族小学大门

学校现有教学楼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