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特朗普来达沃斯了,马克龙自曝是他推荐的

2018-01-26 08:44:02|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特朗普赴达沃斯推销“美国优先”,马克龙自曝是他推荐的

  当地时间25日上午,特朗普抵达瑞士达沃斯,他将首次以美国总统的身份出现在本年度的世界经济论坛,目标是推销他的“美国优先”政策。

  

  按照论坛的议程,特朗普将在26日当天发表闭幕演讲。除了演讲,特朗普在达沃斯期间还将有多场双边外交活动。作为一个被贴上“提倡单边主义”标签的总统,特朗普为何要在提倡全球化的达沃斯论坛推销自己的理念,届时可能会有答案。

  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向媒体透露,他近期在与特朗普通话时向其“强烈推荐”参加达沃斯论坛,“我认为达沃斯是一个很好的场合,可以让特朗普向美国国内和全世界阐述他的政策”。

 

  2.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1月31日-2月2日访华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于1月31日至2月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新一轮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3.美针对“中国入世”发布不实报告 商务部:前后不一,自相矛盾

  华盛顿时间1月19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承诺情况报告》。商务部世贸司司长洪晓东就此发表谈话。

  洪晓东表示,这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自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连续发布的第16份报告。此报告与往年的报告相比,前后不一,自相矛盾。报告通篇基于美国国内法律,而不是世贸组织协定和多边规则来评价中国履行世贸组织承诺的情况,不符合事实,我们坚决反对。

 

  4.卧底女记者曝料:英慈善晚会其实是“色情宴”

  33年来,英国伦敦“总裁俱乐部”每年举办慈善晚宴,出席者尽是社会各界男性精英:地产大亨、金融家、议员……然而,英国媒体24日曝光,今年慈善晚宴,上百名女服务员被迫穿性感制服,屡遭嘉宾性骚扰。报道引发众怒。这家老牌男性精英俱乐部当天宣布将停止营业。

  

  据“卧底”记者描述,宴会要求男嘉宾正装出席,女服务员则发统一制服:黑色超短紧身裙、黑色束腰带和黑色高跟鞋。主办方要求女服务员签署5页保密协议。宴会期间,她和“其他多名女服务员”遭到嘉宾“咸猪手”,还有服务员被问及是否是“妓女”。晚宴后的聚会上,有服务员被要求脱光衣服,在桌上跳舞。这些女性的手机需全部上交,如果有人在厕所里待太久,还会被保安请回宴会厅。

 

  5.300条鲨鱼横尸墨西哥街头 内脏和鳍不翼而飞

  墨西哥西部的米却肯州公路旁堆积了约300条鲨鱼的尸体,这些鲨鱼的尸体已经腐烂,头部、内脏和鳍“不翼而飞”。初步调查表明,这批鲨鱼经非法手段运来。运送鲨鱼来墨西哥的货车受到袭击,结果车门打开,鲨鱼掉在了行车道上。与此同时,发现的鲨鱼不属于墨西哥三种被特别保护的品种,所以检察部门认为进一步调查应由墨西哥农业部开展。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