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新闻官员:中巴经济走廊使中巴关系发展有了新维度

2018-01-26 17:26: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bwxgetmsgimg_副本_副本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希娜·菲尔多斯作主题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妍):1月26日,由国际在线和察哈尔学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五周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中外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外专家集聚一堂,为“一带一路”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希娜·菲尔多斯作了主题发言。

  希娜·菲尔多斯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倡议。它将在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贸易以及基础设施和能源开发等各方面带来极大的效益。“一带一路”将把中国和欧洲还有中亚以及印度、巴基斯坦等地区和国家连接起来,促使地区和国家之间能够实现互利共赢。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也是一个互惠互利的项目,促进双方共同繁荣。希娜·菲尔多斯认为它使中巴关系发展又有了一个新的维度。她表示,巴基斯坦认为区域和平与稳定,不仅对巴基斯坦的长期繁荣有益,也对整个地区的长期繁荣有益,中巴经济走廊也将开启两国互联互通的新时代。

  据希娜·菲尔多斯介绍,中巴经济走廊短期项目面向2020年,中期项目面向2025年,长期项目展望至2030年。中巴经济走廊包含了公路、铁路、网络、管道、通信等建设,也包含了港口的发展以及主要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园区的建立。她说,“我们看到许多项目已经启动,并且开展地非常顺利,我们也将在未来看到更多项目的增加以及发展。”

  希娜·菲尔多斯相信,中巴经济走廊还会带来非常积极的副产品。比如通过人与人之间更多的互动、国与国之间的互动,将使文化和教育走廊的梦想成为现实。她说,“目前有2万2千名巴基斯坦学生在中国学习,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而在中国很多高校,也开始设置乌尔都语专业,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想学习乌尔都语,这是非常好的兆头。同时,两国之间的媒体合作对两国的友谊发展也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

  希娜·菲尔多斯认为,在巴基斯坦人民眼中,中国是最可信赖的朋友以及战略合作伙伴。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