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以中友协在特拉维夫举行欢庆中国春节活动

2018-01-26 20:16: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以中友协在中国文化中心欢庆中国春节。(摄影孙伶俐)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25日晚,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中国文化中心洋溢着欢乐的中国年气氛,以中友好协会举办的欢庆中国春节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出生在中国的犹太人、以色列对华友好人士等6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以中友协欢庆中国春节活动是第一次在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主持人首先通过歌曲和动画片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春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

  华人代表叶竹娟用PPT向以色列朋友讲解了中国文化和以色列文化的差异,以及与中国人打交道需要注意的社交礼仪等事项。当晚,大家还共同欣赏了钢琴独奏表演,品尝了中国饺子等美食。

  活动主持人高乐是一名投资顾问,他的妻子是中国人,他们在中国生活了15年,2012年带着两个儿子回到了以色列。这次高乐一家人都来参加欢度春节活动。高乐说,他特别喜欢中国春节,所以每年都会在除夕邀请朋友到自己家中过年,希望能把中国的文化传统发扬继承下去。“我很喜欢中国的春节。除了今天的晚会,我们除夕在家里有晚会,邀请我们的朋友来。每年差不多有50多人在我们家一起过春节,教我们的孩子中国文化。”

  中国文化中心的大厅里陈列着很多关于中国和以色列的书籍。年近80岁的以色列老人卡尼出生在中国天津,他在《犹太人在中国》那本书里发现了他父亲的照片。卡尼说,1949年他随家人回到以色列,2000年之后他又回到中国两次,还在天津找到了父母当年曾经居住过的房子,和现在住在房子里的一户中国人家通过手机翻译进行了愉快的交谈。“我找到了我父母当年住过的房子,现在有一家中国人住在那里。我告诉他们70年前我就住在这里,他们很惊讶,也很高兴,友好地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喝茶。我已经不记得汉语怎么说了,只能说几个简单的单词,我们用手机交谈。你可以在手机上输入英语:‘今天你好吗’,‘有几个孩子’等等,手机可以翻译成汉语,非常有趣的谈话。”

  在华原住民联合会主席克莱恩出生在哈尔滨,上世纪50年代,他的父母回到以色列后创建了这个联合会,以纪念犹太人在中国和中国人民守望相助的岁月。中以建交后,克莱恩回到中国多次,感到现在中国变化很大,中以交流越来越频繁,中以人民之间的友谊非常牢固。“我之前回中国很多次,大概去哈尔滨6次,每次去都发现中国有很大不同,变化很快。现在很多以色列人到中国旅游,也有很多中国人到以色列旅游。以色列总理访问过中国,中以之间有很多商业合作,很多以色列人在中国寻找商业机会。”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文化处负责人万铤表示,以中友协每个季度都会组织聚会,但这是第一次在中国文化中心庆祝中国春节。文化中心今年还将陆续推出很多中国文化活动。“以中友协每个季度都会举行季度性的聚会,但从来没有搞过这么大规模的,特别是结合中国春节的活动,这是第一次举行。他们之前一直就对中国文化活动比较感兴趣,像中国春节。文化中心也积极参与中国的一些重要的活动,包括牵头组织了一些,比如马上要举行的中国电影周,有关中国的音乐季,今年都要陆续推出。还有中国的汉语教学、武术教学、中国乐器的教学,今年春节以后都会陆续推出。”

叶竹娟介绍中国商务礼仪。(摄影孙伶俐)

主持人高乐介绍中国春节习俗。(摄影孙伶俐)

高乐幸福的一家。(摄影孙伶俐)

卡尼在书中找到了父亲的照片。(摄影孙伶俐)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文化处负责人万铤。(摄影孙伶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