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学者:境外非政府组织应大力宣传推广“一带一路”倡议

2018-01-26 17:30: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_副本

保加利亚“新丝绸之路”商会主席尼古拉·马林诺夫正在发言 摄影:金近 沈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聂峥):1月26日,由国际在线和察哈尔学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五周年:回顾与展望”中外专家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保加利亚“新丝绸之路”商会主席尼古拉·马林诺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进入更加具体的发展阶段,各参与国应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境外非政府组织和民间机构应充分宣传推广,让该倡议在海外更加深入人心。

  马林诺夫指出,五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说为国际关系和国际贸易带来了一阵“清风”。五年来,已有60多个国家积极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今年是新的一个五年的起点,这一倡议已经进入了更加具体的执行和发展阶段。

  在新的五年,如何使“一带一路”倡议更扎实、更具体地实施?马林诺夫认为,所有参与该倡议的国家应和中国一道积极推进务实合作。另外,广大的外国非政府组织、商业和民间机构应充分发挥解释性作用,向民众推广宣传这一倡议,针对倡议的现状和未来以及其他各个方面展开开放性讨论。

  马林诺夫强调,“一带一路”政策和理念也应在普通民众、专家和商界代表之间积极沟通,而非仅限于政界。作为保加利亚“新丝绸之路”创业协会团队的一员,马林诺夫表示,希望和他的团队把“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推广宣传到保加利亚、欧盟,以及其他中东欧国家。

  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今年将在保加利亚举行,马林诺夫认为,这对于参与“一带一路”的中东欧国家以及商业组织和民间机构都是绝好的机会,他们得以展示自己对“一带一路”的重视,从而激发该倡议的中长期发展。

  此外,马林诺夫建议,除了主要的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的合作项目以外,“一带一路”倡议也需要着眼于发掘中小企业,支持企业的创业和创新,这对于实施未来的基建项目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开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