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8年英国“欢乐春节”活动拉开序幕

2018-01-27 10:2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段雪莲):当地时间1月25日晚,由广东话剧艺术中心带来的汤显祖经典作品改编《邯郸记》在伦敦哈克尼帝国剧院上演,标志着2018年英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从现在开始到3月份,英国民众将有机会欣赏到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国文化艺术活动,其中包括即将在利物浦开幕的《秦始皇与兵马俑》展览,上海民族乐团带来的“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以及英国爱乐乐团联合中国云南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献上的“中国新年贺岁音乐会”等。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公参项晓炜介绍,近年来,“欢乐春节”品牌活动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在海外观众中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就英国而言,在中英两国机构的共同合作下,英国的“欢乐春节”活动进一步朝本土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据了解,2018年英国“欢乐春节”活动包含了大批精品项目。作为开幕大戏,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创作的汤显祖作品改编《邯郸记》将伦敦作为其世界巡演的第一站,用创新的方式讲述传统故事,向英国观众诠释中国戏剧美学意境。

  当地时间2月9日,大型特展《秦始皇和兵马俑》将在英国利物浦国家博物馆旗下的利物浦世界博物馆开幕。由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协助合办的此次展览将展出一百多件珍贵文物,其中包括10件大型兵马俑。该展也是利物浦为庆祝当选“欧洲文化之都”十周年举办的重点活动之一,预计吸引游客45万人次。

  一直以来,新年音乐会是“欢乐春节”活动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2018年春节期间,中国最著名的民族乐团之一,上海民族乐团将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举办多场“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而3月1日,英国爱乐乐团将在伦敦南岸艺术中心皇家节日大厅举办“中国新年贺岁音乐会”。音乐会将由著名指挥余隆执棒,来自云南的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也将参加演出。这是享誉国际的英国爱乐乐团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国新年贺岁音乐会。

  此外,英国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国家海事博物馆、伦敦博物馆和大英图书馆都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