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俄贝加尔湖景区一处木屋起火 两名中国公民死亡

2018-01-29 13:32: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俄媒1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贝加尔湖奥尔洪岛胡日尔村,一处旅游设施发生火灾。初步调查显示,两名中国公民在火灾中遇难,另有七人受伤。

事故现场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和“贝加尔24”新闻网报道,28日凌晨4时左右,胡日尔村一处用于接待游客的木制房屋起火。据报道,事发时共有34人在场,包括24名中国公民、8名韩国公民。有包括六名韩国人在内的七人受伤,他们在逃离火场的过程中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火灾现场还发现两具尸体残骸。

  据伊尔库茨克州卫生部发言人称,伤势较重的五人已经被送到伊尔库茨克市内的医院进行救治,伤势较轻的两人在胡日尔村的医疗机构内进行治疗。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伊尔库茨克州调查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展开调查,据初步资料显示,两名遇难者为中国公民。中国驻伊尔库茨克领事馆新闻秘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领事馆将在获得遇难者护照资料后采取进一步措施。如有中国公民有亲属在贝加尔湖,可拨打89647301058进行咨询。

事故现场

  据莫斯科360电视台网站报道,胡日尔村行政负责人维拉·玛拉诺娃表示,遇难的两名中国公民27日晚到达胡日尔村,没有进行登记便入住休息。工作人员本想第二天早上登记客人信息,但他们的文件在火灾中被烧毁了,因此遇难者的具体身份信息不详。而且,两人没有跟随旅行团旅行,而是自由行。

  据悉,被烧毁的房屋多年以来一直被用于接待游客,但这间房屋并不是正规用于旅游接待的设施,它没有位于旅游区,而是在村子里。胡日尔村的管理人员表示,业主在登记这间房屋时,是登记的私人房屋。

  另有媒体报道,火灾的原因可能是电气线路故障。

  奥尔洪岛是靠近贝加尔湖南部海岸的一座岛屿,也是贝加尔湖上最大的岛屿。每年夏天,约有30万游客来此旅游参观。在旅游旺季,几乎所有村民都租房给游客。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