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关注陕西两会】 邓宽社:文化底蕴作支撑 开创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8-01-30 10:46: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王娜):2018年1月25日至31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代省长刘国中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王娜 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进取、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时表示,“报告对陕西省省情把握精准,用详细的数字客观总结了陕西的成绩,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并明确提出把人民满意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群众现实利益的问题高度重视,并重点安排,体现出群众意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对指导合阳县2018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双万双百双十”措施力保2018年脱贫摘帽

  合阳县古称“有莘国”,隶属于陕西省渭南市,是渭南市贫困人口最多的县,全县共有贫困村104个,21444户76383人,2016年退出19个村7734户29286人,2017年退出10个村3315户12791人,2018年还剩75个村10395户34306人。

  邓宽社表示,“报告中提到2018年陕西将加大对深度贫困县的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 全年力争实现20个贫困县摘帽,合阳县就在此列。”

合阳县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合阳县人民政府 供图)

  据邓宽社介绍,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实行“双万双百双十”措施。“双万”,即万名干部帮扶万名贫困户,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双百”,就是实施全县104个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启动100个贫困村光伏电站建设。目前已完成42个村基础设施建设,建成19个村光伏扶贫电站。2018年,将完成剩余72个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剩余8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双十”就是建设10个搬迁小区,确保1771户6954人贫困群众全部迁入新居。抓好产业、教育、健康、就业、生态等十个行业扶贫,全面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合阳县真正把扶贫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域旅游为抓手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报告指出,陕西省要推进文化旅游资源整合、项目结合、产业融合,加快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景区、文化产业基地和标志性文化基础设施。

合阳县洽川风景名胜区(合阳县人民政府 供图)

  邓宽社介绍,合阳县发展全域旅游,紧扣两个目标:一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二是打造全国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同时,全力打造六大景区,即洽川5A景区、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拉斐尔艺术庄园国际旅游度假村、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印象灵泉农业休闲度假村、印光寺佛文化特色小镇,形成以合阳县城为中心,以洽川景区为龙头,以乡村旅游为特色的全域旅游格局,使旅游真正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重要增长极。

  文化底蕴作支撑 讲好合阳故事

  邓宽社说:“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完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陕西故事,加快建设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基地’,这就要求要讲好合阳故事。”

位于合阳县莘国水城伊尹广场的中国烹饪始祖、商代著名贤相伊尹雕像(王娜 摄)

  合阳县是《诗经》开篇之作《关雎》中“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诞生地;是中国烹饪始祖、商代著名贤相伊尹的故里;是周文王造舟为梁、迎娶太姒的地方;是孔门七十二贤之一子夏石室设教、传道授学之地;也是佛教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民国四大高僧印光大师的家乡。合阳被誉为中国诗经之乡、民间文化之乡,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吸引力是其走向国际的最大支撑和底蕴。如果向国际社会推介合阳,邓宽社表示会推介合阳深厚的文化底蕴特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