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8年春运共40天 预计旅客发送量29.8亿人次

2018-01-31 11:20: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靳丹妮):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31日表示,2018年中国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共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目前,春运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连维良介绍,今年中国春运的客运结构也发生了变化,铁路、民航分别增长8.8%和10%,道路下降1.6%,道路客运首次出现负增长。

  另据了解,中国铁路部门已安排图定旅客列车3819对,并尽可能增加临客列车数量,节前和节后客座能力分别比去年增长5.2%和5.3%,民航日均保障航班近1.5万班次,道路共安排营运客车84万辆,水运投入船舶2万余艘。

  

标签:春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