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今年春运回程火车票首次试点打折

2018-01-31 14:45:43|来源:南宁日报|编辑:王瑞芳

  30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首次对部分增开列车回程方向的票价进行折扣试点,即在现行票价的基础上实行打折优惠。目前,南宁至杭州K4236次列车执行折扣票价。

  据了解,由于春运具有单方向客流特点,部分列车去程客流集中,但返程客流较少。因此,铁路部门根据2018年铁路春运增开列车开行方案及往年大数据分析,决定对始发终到时刻相对较好的回程方向列车,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最低8折优惠。此举既可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实惠和选择,又可以充分利用回程方向运输资源提升春运整体效率。

  据介绍,此次回程方向部分列车试点票价打折,主要围绕京津、沪杭、广深3个地区始发终到的列车,节前节后分别选取32趟列车实行打折优惠。其中,今年春运期间,南宁至杭州K4236次列车执行折扣票价。

  1月30日,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看到,南宁至杭州K4236次列车票价从2月1日起显示有“折”字,南宁至杭州硬座170元、硬卧290元,而1月31日及之前硬座票价为213元、硬卧363元,优惠约8折。不仅如此,南宁至杭州的沿途车站,如南宁至黎塘、柳州、桂林北、义乌等都有优惠票价,优惠也近8折,优惠日期至2月12日。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具体折扣车次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记者 冯晓华)

标签:春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