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都机场2018年春运期间将运送旅客1096万人次

2018-01-31 09:10: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蔺博):2018年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共为期40天。今年首都机场春运期间预计进出港旅客量达到1096万人次,日均接近27.4万人次;预计起降航班6.82万架次,日均1704架次。

   数据显示,首都机场今年春运客流量整体变化较为平稳。从春运首日开始便持续出现27.5万人次以上的旅客流量,预计节前客流在2月6日达到最高峰,全天计划进出港人数近28.4万人次。从2月9日开始旅客流量平稳降低,但从春节后半段逐渐回升,且进港旅客开始明显增多。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首都机场将迎来第一波返程高峰,全天运送旅客接近28.3万人次。3月6日,首都机场将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全天运送旅客约28.8万人次。

   今年春运期间,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和公务流等多种客流混合,团队及特殊旅客出行数量增加,且入冬以来中东部地区多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针对2018年春运保障工作,首都机场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制定春运工作保障方案,严格安全管理、落实“真情服务”、强化应急响应,确保今年春运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此外,首都机场在高峰时段将会根据航班总体安排,适时调整安检通道开放时间及数量,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在关键位置增派“红马甲”志愿服务引导人员,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工作,特别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旅客群体的关爱。

   针对不同旅客的实际情况,首都机场在今年春运推出了丰富的人性化服务措施。自助行李托运、停车楼支付宝“无感支付”、安检暂存小程序(已在T1、T2使用)等新科技的应用,也将给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带来更多便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