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回家啦!北京首趟2018年春运加开旅客列车开行(视频)

2018-02-01 09:29: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2018年2月1日0点52分,首趟增开普速列车北京站至重庆站3603次发车。为期40天的2018春运拉开序幕。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2月1日0时52分,随着北京--重庆北站3603次首趟增开列车的开行,北京局集团公司2018年的春运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该趟列车由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工务段担当值乘任务,全程运行1982公里,途经12站,历时28小时;全车编组19辆,其中硬座6辆、硬卧代硬座1辆、硬卧10辆、软卧1辆、餐车1辆,满员载客1396人。

  据悉,为圆满完成今年春运加开旅客列车任务,从1月份开始北京工务段抽调106名干部职工,经过严格培训和考核达到了人人持证上岗的要求。

  这些干部职工,均来自于现场一线车间班组,平时主要担负铁路线路的维修和养护任务。放下镐锹跑客车,从与设备打交道到直接服务广大旅客,工作环境和服务对象的变化是对他们最大的考验和挑战。

标签:春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