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首日铁路运行安全稳定

2018-02-02 09:57: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部副主任张才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贲月梅):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中国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从1日全天的运行情况来看,安全稳定,秩序良好,始发和到达的正点率都是100%。

  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部副主任张才春向记者介绍说,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客流预计达3.9亿人次,同比增长8.8%。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在图定旅客列车7638列的基础上,又加开了428列旅客列车,预计全天发送旅客814万人次。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运力方面呈现出三个新的亮点。一是西成、兰渝、渝贵三条新线的开通极大缓解了往年成渝地区春运运力不均衡的问题。二是高铁成为春运主力军,在今年春运期间,动车组发送人次占比将达60%以上。三是节前节后高峰时期在京哈、京广、沪昆、贵广等方向开行夜间高铁共88.5对,扩大了运输能力。

  前不久中国中东部地区遭遇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严重影响交通。对此,张才春回应称,铁路部门认真总结了以往应对恶劣天气的经验,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在应急力量调集、列车运行调整、物资储备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力以赴确保春运安全。

  据悉,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客流量错开,与往年相比今年节前客流比较平缓。预计节前高峰将出现在腊月二十二至腊月二十九(2月7日-2月14日)之间。

标签:春运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