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以色列华人华侨在特拉维夫喜迎新春

2018-02-03 15:18: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春节招待会上致辞

  国际在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 颜旭):中国驻以色列使馆2018年春节招待会2日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以色列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约150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表演了歌曲、钢琴独奏、太极拳和舞蹈。

  2018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欢乐春节的活动也拉开了帷幕。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致辞中回顾了2017年国内国际形势和中以关系的友好发展,祝愿大家新春吉祥,2018年更上一层楼。

  詹永新说:“中国人平时工作再忙再累,过年也要回家。我们虽身处异国他乡,但共同的文化和血脉始终把我们联结在一起,使馆就是旅以中国公民和侨胞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詹永新大使指出,2017年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新征程,经济发展,改革深化,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进一步增强。谈到中以关系时,他指出,中国和以色列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詹永新说:“在政治上,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密切,两国宣布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明确提升了中以关系的定位。在经贸科技领域,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机制与政府间经济技术合作机制比翼齐飞,中国目前是以色列在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中以自贸区谈判已经进行了第三轮。两国人员交往也十分活跃,十年签证协议已经实施了一年有余,中国赴以色列游客超过了10万。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业,地方和智库交流密切,民间友好基础愈加坚实。”

  以色列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赵强也代表400多名华人华侨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赵强表示,“现如今,中以两国往来日益频繁,中国的文化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以色列人所接受。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不仅基建大型企业来到以色列,协助当地的基建工程建设,同时伴随着海南航空、国泰航空等多条航线的顺利开通,更加给中以两国各项合作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中方高科技企业也纷纷踏入这片创业的国度。作为在以的华人华侨,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自豪,再次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土集团以色列分公司总经理孙尚兴也代表驻以色列中资企业致辞,介绍了2017年中资企业在以色列的发展情况。

  孙尚兴说:“这一年,先后有8台盾构机开始了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的施工,而这8台盾构机全部由中企操作,同时,由中企施工的阿什杜德新港口项目、海法新港口项目和可哈夫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中国企业成功签约了特拉维夫红线轻轨运营项目等。2018年,我们将迎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继续在使馆、经参处的领导下,继续积极参与以色列各领域的建设,进一步规范中资企业间的沟通与协作,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花似锦,祝愿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

  随后,大家共同欣赏了歌曲《天路》、舞蹈《小苹果》、钢琴独奏和太极拳,度过了美好的节日时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