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欢乐春节”走进卡塔尔文化村(组图)

2018-02-07 08:54: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变脸”节目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藜 赵远方):2月5日晚,驻卡塔尔大使馆在卡塔尔文化村举办 “欢乐春节”活动,中国武汉杂技团举行专场演出。国务大臣库瓦里、文化村总经理哈立德等卡塔尔政府及文化主管部门高官、媒体人士、各界友人、部分驻卡使节等应邀出席,400余名来宾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李琛大使和卡文化村总经理哈立德分别致辞。李大使向各位中外来宾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介绍了中国杂技的历史和发展,回顾了近年来中卡人文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文化交流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人民心灵沟通的桥梁。李大使指出,2018年中卡将迎来建交30周年,武汉杂技团的到来为建交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期待通过中卡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文化交流互鉴日益密切,为促进中卡战略伙伴关和两国传统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文化村总经理哈立德向在卡华侨华人祝贺新春佳节,表示文化是不同文明和不同民族间交流的重要纽带,中国是伟大的文明古国,卡塔尔与中国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哈立德表示,非常高兴中国武汉杂技团来卡访问演出,使卡人民有机会通过独特的杂技艺术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卡方也愿借此进一步深化两国文化交流与互鉴。

“顶碗”节目

现场嘉宾同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